琼冬猎风

谁看青简一编书,不遣花虫粉空蠹。

一点废话

  1.尼玛谁家小孩写日记写几千字啊!尼玛谁家同人文正主出场比例不到全文十分之一啊!尼玛就是我啊!总之感谢所有看完这篇文的人🥺

  2.这篇文的灵感最初就是那个⛵推着🐳的轮椅在林荫下跟路过的小孩说话的画面,刚好有六一产粮活动。感谢活动策划,否则以我的惰性,脑洞恐怕永远只是个脑洞,又有5.19人航路演,简直就是瞌睡遇上枕头了谁懂啊🌚

  3.VR电影那个也是,刚好在写出来的第二天看到了有关新闻🌚

  【5.29补】还有小柳同学的简历,我最开始想给小柳设计一个技术性相对强的履历,但查了一下我国以前的宇航员都是飞行员出身,就给他编了一个编的是飞行员出身,然后神十六就有教授上天了🌚所以最后小柳的履历的前半部分就copy了那位教授的简历,也算一种致敬吧(喂明明是懒得编

  【6.1补】我是真的没想到啊,到正日子了还要编辑!!!那个ai辅助制作电影纯属撞梗,事先真的不知道郭导打算这么干。。。不得不感叹科技发展太快了,真是太快了(图恒宇语气)

  4.关于探木工程的命名:木星古称岁星,但显然一个名字不够用,于是翻了下岁星纪年法,2073年是癸巳年,《尔雅·释天》说癸曰昭阳,巳曰大荒落,于是就有了这两个从表面上看和木星一毛钱关系都没有名字……(总之作者有病就对了)

  5.结尾诗“星孩”的概念来自《2001太空漫游》,可以认为指小柳同学,也可以指人类整体。

  “明河”的意思是银河(泛指星系),其实也可以当成“冥河”来读,意思是阴曹地府【其实一开始写的就是“冥河”,感觉太阴间了,不符合节日氛围,遂改】。

  “相”按照古汉语用法,至少有指“双方”和“偏指一方”两种解释,我当然是全都要了。(嘿嘿)

  所以后两句其实有多层含义,既可以认为是那些人已经逝去了,他们在地府永远望着彼此也望着前行者;也可以认为是两艘飞船离开地球飞向深空,前行者在遥远的星系望着彼此也望着地球。不知道大家能不能get到。(对手指)

  另外平仄格律什么的请不要在意(×

  (总之作者有大病就对了)

  6.参观博物馆的片段致敬了刘慈欣老师的《地火》。(题外话,我个人觉得这篇也很适合改成电影的,所以郭导您考虑一下😏)

  7.最后一个小彩蛋,感觉应该挺明显的:小柳同学的名字是谐音梗,他的家庭住址在图丫丫家隔壁。

  8.一些没有写出来的设定:柳妈当年是帆京cp粉,小柳说的“老物件”其实是他妈当年收的无料。另外到2049年肯定已经有无人驾驶的轮椅了,那为什么某人还要手推呢😏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